幸存

-日常忙成狗,在线随缘-
-你特别好-
-他好像等到了 他好像等错了-

存东西的号,不用关注(当然你关注了我也开心

一篇普通的文评


(默默地)@香菇王子 

大半夜挖坟看完了太太的《再遇见》,只后悔为什么现在才发现这么好的作品!!!大概是入坑晚的缘故,差不多在《再遇见》发出来后两个月入坑,太太的其他文都看过,之后的补粮也不知道为什么错过了这篇。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不介意被挖旧文,就没有再一篇一篇地点红心和蓝手,见谅。

就个人来讲,《再遇见》是最喜欢的文之一了。一开始被故事的双线叙述吸引,到后来又对一些将原著的细节化用到现代来的情节感到赞叹。就好像无论在哪个时空,哪个故事里,他们的一颦一笑在看了千百次之后,还是会有最初的心动。

文中对于细节的描写更是在关键时刻直戳心脏。尤其是蓝湛望向羡羡时从最初还未表明心迹的隐忍到后来两人在一起之后无处可藏的情意,都被写的十分到位。如我一般的小透明,这种画面常常只能出现在脑海里,能够被人用优美的文字叙述了出来,是一种特别美妙的感觉。这种恰到好处对细节的渲染使他们两人之间的感情更细腻了一些,不只是流于情节本身,而是真心从心底里发出的。

文中很多情节都令人感到非常浪漫,不是刻意浮华的那种,而是从生活的一点一滴无意间流露。比如蓝湛永远记得他爱吃的菜,爱喝的酒,满世界寻找后默默陪伴,给他改曲……看到蓝湛将当年一张玩笑性质的订婚书收藏在CD里的时候简直要哭出来了(;´༎ຶД༎ຶ`)。羡羡也是一样,即使从前不懂对方的心意,却也是时常想起他,到后来给他发短信,视频看他弹琴,为他准备钻戒,和最后接受采访,谈起他时会有最不一样的笑容等等,一切都令人觉得,最深的爱意大抵都藏在时光的缝隙中了。(他们真的好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到绵绵问蓝湛对羡羡的印象的时候,还非常好奇以他深情又寡语的性格会给出怎样的答案。当看到“像光一样”四个字的时候,所有疑虑都一扫而空。对啊,他就像一束光,耀眼,迷人,从儿时就照进心中,当年看过一眼,就再也移不开目光了。(而且这个回答莫名好撩!!)

最后羡羡在所有人面前表白,蓝湛也同意的时候,真的泪目了……平时几乎不会掉泪,但当看到他们能对全世界宣布爱意,爱的那么幸福,那么坦荡的时候,真的控制不住了。想起原著里他们那么苦,生离死别,能在这个世界中如此美好地在一起,太好了。

番外中的一篇非常喜欢,就是从他们的七岁一直写到四十岁的那篇。写他们年少的文很多,可写他们不再年轻,到了一定年龄的文却很少。但这篇番外个人认为写出了那种携手共余生的感动。年少时相逢,今后的无数星河不及你,满山花丛也不及你,从来想要的,余生共渡的,也不过是一个你。

曾经想过,当年华散去,会不会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也会淡了,一生只对着一张脸会不会腻。别人可能会这样,但是他们绝对不会的!!!因为他们是最好的忘羡啊!(天天就是天天!)曾担心今后热度不再,想起他们,写他们的人越来越少,但是现在觉得,只要心中还有对他们的爱,记得他们的好,他们的故事就不会结束,至少,会在心里。

虽然非常喜欢他们,但是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也没有那么好的才华用笔去表达对他们的喜爱。这篇评论也是半夜在激动的心情下写的,文笔拙劣。非常感谢能有这么好的一篇文,写出了心中所想。(我还能再爱他们一万年!)写完之后发现其实早就有姑娘写过这篇的长评啦,但是还是忍不住对太太表白!!给你比心!给你疯狂打call !!!爱你////▽////


评论

热度(82)